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基進側翼結盟 明邀李登輝站台

本月1日基進側翼特地拜會總統李登輝。(圖由基進側翼提供)

本月1日基進側翼特地拜會總統李登輝。(圖由基進側翼提供)

2015/10/28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帶動青年參政風氣,小黨紛紛搶攻明年立委大選。面對明年艱困選情,台聯全面備戰,明將正式與活躍於南台灣的學運組織「基進側翼」整合,共推基側政團召集人陳奕齊為不分區第一名,藉此爭取青年支持,集中泛綠選票,攜手挺進國會。

盼集中泛綠選票 挺進國會

台聯明舉行「傳承,合作,新政治,台聯與基側合作宣示大會」,將邀台聯精神領袖、前總統李登輝出席,以及台灣教授協會、台灣獨立聯盟與南社等獨派社團共襄盛舉,共同見證台灣民主傳承。

台聯說,當天除安排宣示儀式,也將公佈不分區立委提名,目前規劃基側政團召集人陳奕齊列不分區第一名。另外,現任基側政團中央評議委員的林玉芳,曾於二○○九年世界衛生大會前夕,面嗆當時衛生署長葉金川「不要賣台灣」一炮而紅,這次也會列不分區名單。

陳奕齊昨受訪表示,基側與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政黨的最大差異,在於基側標舉理念,且成員因理念價值而集結在一起,沒有所謂的政治明星;在政治光譜上,基側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所有政策須以台灣為主,堅決抗拒向中國靠攏。

陳奕齊分析,考量明年大選最終目標是泛藍不過半,除台聯基本盤,若加上長期經營南部的基進側翼,使泛綠大餅最大化,政黨票可衝到五%以上,即可順利入主國會,扮演制衡角色。陳認為,基側與台聯合作最能「顧全大局」。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年輕世代在太陽花學運後積極參與政治,開啟台灣政局新扉頁;而基進側翼是一群留歐的優秀青年,與台聯正式整合之後,除了共同提倡台灣主體性,也將引進歐洲經驗與看法,與台灣政壇較多的留美派產生良性競爭,激生政治新火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