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密切關注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在海峽論壇宣布將適時實行卡式台胞證及台灣民眾赴中國免簽注。(中央社)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在海峽論壇宣布將適時實行卡式台胞證及台灣民眾赴中國免簽注。(中央社)

2015/06/15 06:00

〔記者彭顯鈞、甘芝萁/台北報導〕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在海峽論壇宣布將適時實行卡式台胞證及台灣民眾赴中國免簽注。立委質疑此舉把台灣人港澳化、中國化,要求馬政府不能接受。陸委會則低調表示,因為中方尚未公布實施的具體細節,後續我方將進一步了解相關措施。

陸委會指出,我方從去年開始簡化中國人士來台相關事由與程序,強化相關安全管理作為,目的在於希望促進兩岸人員往來交流,同時也兼顧交流秩序。陸委會強調,政府會密切關注中方後續相關具體執行細節,希望在兩岸交流過程之中,讓兩岸人員交流互動能有序健康地發展,增進民眾權益與福祉。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認為,上述措施有助於台灣民眾赴中國從事經貿或觀光交流,雖然具體辦法尚未公布,無法詳細評估效益,但免簽注除可節省經費,通關上也更節省時間,變得更加便利。該會前秘書長許高慶認為,除省錢、省時間,卡式台胞證保管也方便許多。

現行申辦一本台胞證含加簽一般約需二到五個工作天,費用從台幣一千四到三千一不等,效期五年,而每次台灣民眾前往中國都需再加簽,在台灣每加簽一次費用為三百(二百加簽費+一百元代辦費),需要三個工作天,效期三個月;如果是在中國落地簽,費用是人民幣五十元(約二百五十元台幣)。

估算,若以去年一整年台灣約五三六.六萬人次入境中國,以基本加簽費二百元估算,免加簽粗估可省下十億七千三百二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