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4.7萬中國黨政人士 來台趴趴走

立委陳其邁質疑,中國黨政人士來台都有統戰目的,例如透過契作、採購農產品收攬人心,但馬政府卻「門打開、沒顧厝」。圖為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中)去年十月來台,在嘉義參觀柿餅製作。(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立委陳其邁質疑,中國黨政人士來台都有統戰目的,例如透過契作、採購農產品收攬人心,但馬政府卻「門打開、沒顧厝」。圖為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中)去年十月來台,在嘉義參觀柿餅製作。(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5/06/15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根據移民署統計,去年有十八萬三千多名中國人以「專業交流」申請來台,但其中高達四萬七千八百八十人具黨政背景,占廿六%,等於每四個申請來台從事專業交流的中國人,就有一個具黨政背景。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檯面上數據如此驚人,實際數量恐更多,中國透過綿密的系統來台統戰,已達「無孔不入」、「川流不息」的地步。

中國人士吳昕去年十月以自由行名義申請來台,還違規進入中華電信南區機房,甚至拍照PO網,引發爭議;但吳昕不是單純的中客,還具有「中國福建莆田市荔城區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的身分。

移民署強調,中國黨政人士來台,須註明官方身分,如未據實申報被查獲,將不予許可來台,吳昕已被註記,不得再入境台灣。

移民署說,中國黨政人士申請來台以專業交流為主,觀光僅是少數。去年有十八萬三千多名中國人申請來台「專業交流」,其中高達四萬七千多人具黨政背景,占廿六%。而具中國一定官階以上,或參訪行程、人員身分涉及機敏等,入境前必須提聯審會審查,去年聯審案件為二萬五八六一人,佔五成四。

立委批馬政府︰

門打開、沒顧厝

陳其邁強調,中國黨政人士來台都有統戰目的,不是透過契作、採購農產品收攬人心,就是大剌剌宣揚「一國兩制」,達到「入島、入戶、入心」,但馬政府卻「門打開、沒顧厝」,不但申請核可率高達九成,很多中國統戰官員只要換個名目就能入境,一年達四萬多人的中國官員來台,「匪諜真的就在我們身邊」。

陳指出,中客自由行是線上申請,從送件審查至許可發證需四十八小時完成,刻意隱瞞黨政身分不是難事,移民署未確實掌握來台人數,連行程也放任不管,鄭立中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會面、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與陳保基早餐會等,行程未誠實申報,至今也未被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