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蔡總統 美眾院「國會台灣連線」:改變現狀的不是台美是北京政權

總統蔡英文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訪問團,與共和黨眾議員迪馬里(中)、民主黨眾議員貝拉(左)等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訪問團,與共和黨眾議員迪馬里(中)、民主黨眾議員貝拉(左)等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2024/01/26 05:30

〔記者陳昀、楊堯茹、黃靖媗、施曉光/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迪馬里和貝拉昨天會見蔡英文總統。迪馬里表示,他們非常清楚台灣與中國間的巨大差異,台灣是自由、繁榮與民主的閃亮之星,期盼與台灣持續合作;貝拉也說,美國國會非常了解台海及區域內面臨挑戰,選擇改變現狀的不是台灣或美國人民,而是中國北京政權的侵擾行為,所有相信自由的民主國家均應負起責任,共同面對。

蔡提雙重課稅議題 美方稱將有好消息

蔡英文則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不分黨派,對台美關係的支持,強調在深化台美經貿連結上,「國會台灣連線」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並期盼「美台快速雙重稅收減免法案」能夠儘早完成立法,為台美雙方打造互惠的經濟交流環境。迪馬里回應說,關於雙重課稅議題,他相信很快就能有好消息。

貝拉表示,他和迪馬里來自不同政黨,但聯邦眾院「國會台灣連線」是美國國會最大的黨團,這象徵美國人民對台灣人民的堅定支持,美國國會非常了解目前台灣海峽與區域內所面臨的挑戰。

代表團昨晚也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於晚宴前舉行記者會。迪馬里指出,在台灣再度圓滿完成透明選舉之際訪台至關重要,因為面對中國壓力與脅迫,台灣人民清楚表達了自己的立場。

貝拉則表示,代表團此行想要提醒台灣人民,「你的未來由你自己決定」,這也是他們在台灣大選所見。

訪團也拜會朱立倫、柯文哲 交換意見

訪問團昨也分別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交換意見。朱立倫說,未來期待更多青年才俊前往華府,與台灣及美國友人會面,促進台美關係以及各層級的交流。柯文哲則認為,須留意北京在賴清德五月廿日就職演說之後,可能的下一步動作,提前做好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