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金門縣長陳福海母親辭世 原訂今天宣布參選臨時取消

    金門縣前縣長陳福海母親辭世,對於外界關心,陳福海透過友人表示感謝。(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前縣長陳福海母親辭世,對於外界關心,陳福海透過友人表示感謝。(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22/06/23 19:0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有意捲土重來、角逐年底金門縣長選舉的前縣長陳福海,原訂今天宣布參選縣長,但高齡95歲母親辭世,所有行程暫緩,對於外界的關心,陳福海透過友人表達感謝。

    巧合的是,一份署名「陳福海參選宣言」的文字,也被陳福海辦公室人員證實,是在還未準備好時「不小心」流出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金門縣長楊鎮浯見面,表達支持興建「金廈大橋」,引發議論,陳福海第一個跳出來聲援柯文哲看法,一般認為,這也是一直在「等待最佳時機」的陳福海,準備重返政壇的起手式。

    6月22日晚間,坊間有聲音傳出,陳福海準備在23日與友人出面,公開宣布參選年底縣長選舉,到了深夜又生變;今天早上傳出陳福海母親辭世消息,事母至孝的陳福海決定暫停所有宣布參選的活動。

    陳福海辦公室說,陳福海仍因無法再多盡一分孝道、再多陪伴母親一時半刻而感到遺憾與哀痛;陳福海此刻把全部心思放在陪伴母親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對於外界的關心,陳福海表示由衷的感謝。

    對於坊間流傳的「陳福海參選宣言」,陳福海辦公室說,這是內部還未定案的稿子,部分內容仍待調整,不知道是網群內哪位友人「不小心」傳出去。

    坊間流傳的陳福海參選宣言內容略指:「福海深知金門現在正面臨一個重要歷史關口的時刻,福海基於對土地的熱愛和使命,自應更要有捍衛金門、承擔責任的勇氣,用最嚴肅的態度、最謙卑的心情向大家宣布,我決定參加2022金門縣長選舉。」

    宣言還指出,「『信任』、『團結』、『希望』,是福海參選的3大信念。福海深信今天的金門,最急切的就是要建立兩岸信任機制、團結全體金門鄉親、點燃美好家園希望,看見未來更好的金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