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用理性科學包裝「厭女」 吳欣岱:不適合任公職當醫生也危險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資料照)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資料照)

2023/07/27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因過往言論身陷「仇女」爭議,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指出,柯文哲用務實、理性、科學來正當化厭女言論,並分析柯文哲「不僅非常不適合擔任公職,其實連當醫生都很危險。」

吳欣岱在臉書PO文表示,厭女背後透露的思想其實就是不尊重人權。性別是與生俱來,用一個人沒辦法改變的特質去歧視他人,這是很糟糕的表現,況且支持者們,你們知道柯文哲用什麼方式去正當化他的厭女言論嗎?答案就是「務實、理性、科學」。

吳欣岱指出,這麼「聰明」的柯文哲,在家可能就不那麼疼愛小孩,而且他認為這是生物本能,再用另一個角度切入,為什麼柯文哲現在的狀態有很大的問題。他的思考邏輯,就是先有一個既定的結論,再用取巧的方式為這個結論編織理由嗎?也就是他很愛為自己「找藉口」。愛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沒辦法誠實面對失敗、缺陷,不僅非常不適合擔任公職,其實連當醫生都很危險。

吳欣岱續指,而他的支持者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就是繼續為他找藉口。一開始說厭女言論是政敵攻擊,後來發現這些話真的是他說的之後,又改口厭女言論也沒那麼嚴重。昨天有個留言很好,一個小孩是要傾全村之力養大的,一個媽寶也是全黨一起養出來的。同樣面對性別偏差言論,前陣子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一個留言被至少幾十個同黨同伴指正;柯文哲講出這麼多失格誇張的話,全民眾黨沒有一個出來反駁,甚至幫他道歉還要被罵。

吳欣岱在文末直言,我從2018、2019年就開始談柯文哲在性別上的問題發言了,沒想到過了4年後的今天,聰明的柯文哲仍然認為這件事情不是他需要真心反省,或至少演一下的。讓我想到了前一陣子的台大學生事件,聰明的人都是很會看風向的,支持者和政治人物也都是互相影響,和大家共勉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