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書面報告若不公 費鴻泰︰週五院會絕對不會安靜

國民黨團立委費鴻泰等人今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團立委費鴻泰等人今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記者塗建榮攝)

2021/09/29 11:50

首次上稿10:44
更新時間11:5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昨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卻被民進黨以更換質詢順序等議事規則化解,完成昨日議事,國民黨團表達不滿,今率眾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控訴昨日議事不公,要求將昨日主持院會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移送紀律委員會。

立院國民黨團今早拜會游錫堃,抗議昨日院會議事不公,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拜會前受訪表示,立院慣例都是排隊登記發言,絕對不可能前後門同時開,但昨天7點就開議場後門,民進黨立委尾隨議事人員進入議場,失去公平,也絕非如蔡其昌所言,在上屆協商時簽字同意。

對於更換質詢順序爭議,費鴻泰認為,按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19條規定,質詢名單要前一天送名單到院內,要發給所有立委,雖然沒有提到當天可不可以換順序,但按照慣例,當天要換質詢順序要經過雙方同意,也要在名單上,否則會影響到其他後續質詢立委的權利。

費鴻泰也批評,蔡其昌昨日院會議事的處理嚴重不公,漠視立委權利,不符議事相關辦法或慣例。國民黨團要求要把蔡其昌移送到紀律委員會。

經過近1小時拜會,費鴻泰等國民黨立委出面,坦言會見談得非常不愉快﹔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表示,國會議長和立院應維持國會尊嚴,公正處理相關事務﹔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已質詢6分鐘,蔡其昌居然可以宣佈休息,在休息期間調換順序,前所未有,若此例一開,難道以後任何立委質詢幾分鐘也可以換別的立委質詢?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說,蔡其昌昨從頭到尾不處理現場的程序抗議,還主動宣佈休息,中斷邱顯智的質詢時間,蔡要為中斷質詢負責,若可以質詢一半後換順序,以後立院就天下大亂。

鄭麗文質疑,國民黨過去議事抗爭必須破門進入議場,但民進黨卻因為執政,施壓議事人員,相互勾結,幫民進黨立委開後門,過程違法違例,游院長必須做出公正處理,昨天議事應無效,否則這會期立院永無寧日,國民黨一定全面抗爭到底。

費鴻泰表示,目前國民黨會尊重游院長,等立法院明天作出書面報告後,國民黨再討論本週五院會如何應對,如果報告不公,國民黨一定會討回公道,週五院會絕對不會安靜。

對於外界評價國民黨昨日院會表現,認為只有幾位立委衝,其他立委都在台下沒動作,費鴻泰表示,希望外界不要分化,昨天都是由他親自向立委拜託安排分工,全都是將士用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