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小野︰把握機會學習 沒政黨屬性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知名作家李遠(小野)內定出任文化部長。(記者叢昌瑾攝)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知名作家李遠(小野)內定出任文化部長。(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3 05:30

〔記者陳政宇、董柏廷、黃淑莉、王定傳/綜合報導〕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知名作家李遠(小野)內定出任文化部長。李遠曾擔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時的競選總幹事,他昨對此強調,對每個機會都會把握學習,沒有什麼政黨屬性。他感謝所有在過去歷練中,給他機會的人,讓他接觸到整個台灣文化界的各種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曾多次提及,新內閣將籌組民主大聯盟。準閣揆卓榮泰昨舉行第二場內閣人事發布會,宣布李遠擔任文化部長,媒體紛紛關注徵詢過程。

李遠回應,他之前做過電影、電視及文學,當時柯文哲希望他來負責文化基金會,他陪著柯文哲走了六、七年的時間,對台北市的文化建設還算熟悉;柯要他辦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也辦了八年才離開。

柯祝福︰他的能力沒問題

李遠還說,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問柯文哲,但柯找他當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他完全是用志工的心情,對每個機會都會把握學習,沒有什麼政黨屬性。他感謝所有在過去歷練中,給他機會的人,讓他接觸到整個台灣文化界的各種人。

柯文哲昨受訪時,對小野接文化部長回應說,「他的能力沒問題」,還說兩人很久沒聯絡,祝福他。

綠光劇團藝術監督吳念真則希望大家讓小野和團隊好好做他們的事,「文化畢竟是長久的深耕,不是一夕煙火。」

李遠也表示,他在四月初才接到徵詢,但猶豫了滿久,因為家人都很擔心,認為他似乎不該在此時出來擔任公務。

李遠另接受本報採訪時也說,獲邀接任部長雖匆忙,但對於文化各方面,包含音樂劇、戲劇、文學、歷史古蹟等方面都有興趣與接觸經驗,因此決定出任。

李認為,台灣目前的創作能量已達一個飽滿的狀態,不只是影視,文學、漫畫、設計等,包括人才都到了一個很好的狀態,因此期待透過自己的經驗,看能否再為文化多做點事情。

此外,內定法務部長鄭銘謙昨受訪時則表示,上任後將全力以赴,強力落實新任閣揆宣示的「五打七安」政策,讓台灣成為安定、公義的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