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市府全力整備微解封配套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建議八月初復會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建議,高市議會可評估在八月初復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建議,高市議會可評估在八月初復會。(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7/07 13:0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微解封」話題討論熱烈,高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指出,建議停會中的高市議會八月初復會,讓各局處有更充分時間、研擬疫苗接種與微解封相應配套。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指出,這段時間以來,非常感謝市府團隊在防疫管制及疫苗接種上展現高效率,全力守住高雄疫情,但目前疫情仍未真正落幕,正如市長陳其邁所說,台灣是一日生活圈,雙北能否找出並控制潛藏社區的隱形傳播鏈,及屏東Delta病毒有無新個案等,都是討論解封的關鍵,民進黨團支持市府審慎研擬相應配套及管制措施。

鄭光峰進一步提及,現在已有許多網友預告解封後要往南部跑,其中也可能存在本身無症狀、卻具感染力的個案,恐對疫情管控帶來風險,如果此時又碰上議會復會,市長與各局處首長都得守在議事廳備詢,將大幅壓縮市府團隊整備相關工作的時間,不利於進行「微解封」的應變準備。

因此民進黨團傾向先讓市府團隊全力備戰,待疫情變化更加明朗,各局處也已初步完成解封配套與疫苗接種規劃後再行復會,粗估較適合的時間點應是落在下月初。

鄭光峰強調,縱使目前疫情稍歇,國人一旦大意,病毒仍可能隨時捲土重來,此時此刻仍應以防疫為優先考量,不過民進黨議員們對於市政的監督絕不會因此鬆懈,黨團在復會後也將全力敦促議事進行,不會讓市民權益打上任何一點折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