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灣社宅何時動工?林欽榮︰最慢明年第一季讓半數以上動工

高市議員陳致中關切亞灣社宅進度,林欽榮答詢最慢明年3月前、半數動工。(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陳致中關切亞灣社宅進度,林欽榮答詢最慢明年3月前、半數動工。(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28 12:0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陳致中今質詢時關切亞洲新灣區社會住宅何時能動工?高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主委林欽榮答詢指出,最慢希望在明年第一季,能讓半數以上的社宅動工。

高市議會今天進行都市計畫委員會業務報告與質詢,議員們踴躍發言詢問,其中又以亞洲新灣區的相關議題討論最多。

高市議員陳致中指出,亞灣都更案曾被質疑炒房?而市府也在亞灣推出社會住宅計畫,想探詢社宅目前進度、何時動工?

身兼高市都委會主委的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社宅部分將要求相關單位,設法最慢在明年第一季、也就是明年3月前動工,不一定要全數1600戶,但至少應該要有一半,相關方案會在確定後正式公布。

高市府說明,社宅位置選在亞灣特貿三周邊2.3公頃市有土地,規劃興建1600戶社會住宅,提供企業員工及有租屋需求的民眾居住,低樓層並將結合社福設施,如托嬰、托育、長照等設計,讓年輕家庭子女與父母可以得到妥善照顧,可以全心打拼事業,無後顧之憂。

亞灣社宅計畫位於復興三路旁。(圖由高市府提供)

亞灣社宅計畫位於復興三路旁。(圖由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