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又失言!將六輕警衛比喻成狗 編輯紀錄被四叉貓抓包

柯文哲失言已經不是新鮮事。(資料照)

柯文哲失言已經不是新鮮事。(資料照)

2024/04/11 05:59

首次上稿 00:51
更新時間 05:59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錯話惹議早已不是新鮮事,網紅「四叉貓」劉宇週三(10日)又抓包柯文哲失言,將台塑六輕石化廠的警衛比喻成「米格魯犬」,四叉貓忍不住酸柯文哲「整天叫別人狗」。

柯文哲10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9日走訪雲林麥寮的事,以下為其貼文內容:

昨晚long stay 六輕工程包商「小朱」家。先謝謝小朱,他在答應招待我之後,父親生病住院,但是小朱認為答應的事就要做到,依然幫我張羅,幸運的是小朱父親已經康復出院。

六輕是麥寮的產業重鎮,但有點神秘感,除了工作人員,外人少有機會去參觀。直播時小編問「要怎麼成為六輕的包商?六輕裡面長得怎麼樣,是很多污染?還是怎樣?」小朱說六輕裡面不是公園,但比公園還要乾淨,吃檳榔要罰1萬5000元,入口處警衛的檢查非常嚴格,抓出違禁品,比營區哨口檢查還要厲害。成為六輕的協力廠商,需要通過嚴格的驗證,雖然不容易,但是值得。

僅管工作穩定,「孩子跟長輩」還是小朱心中的煩惱。家長擔心小孩輸在起跑點上,而長輩需要醫療資源。我認為短期之內,「遠距教學」、「遠距醫療」還是縮短城鄉差距最有效的方法。聊到這裡時小朱告訴我,他們家沒有手機訊號,一定要靠Wi-Fi,我拿出我的手機,赫然發現連直播留言都看不到。

我跟小朱說,進到你家我覺得什麼都好,但沒有手機訊號就整個幻滅了。應該有一定比例的麥寮家庭,是裝不起Wi-Fi的,改善手機收訊應是重點,否則不符合現代人的生活。

文章內容看不出異樣,可是四叉貓手癢按了貼文編輯紀錄,竟發現貼文中提到「(六輕)入口處警衛的檢查非常嚴格,抓出違禁品,比營區哨口檢查還要厲害」,原始版本為「入口處警衛的檢查非常嚴格,抓出違禁品,比米格魯犬還要厲害」。四叉貓忍不住酸:「雖然現在阿北聲量低,但我還是偶爾關心他一下,他下午發文把六輕入口處的警衛比喻為狗狗,真的事整天叫別人狗……」。

柯文哲去年打總統選戰期間,拋出重啟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談判引發民進黨批評,當時反嗆綠營「每天都放狗人,要不要叫狗主人自己出來回應一下?」不僅如此,過去曾任民眾黨中評會主委的林恕暉,也因為曾被柯文哲罵狗,憤而退黨;2018年時,柯文哲也曾罵前立委段宜康是狗。

四叉貓點開柯文哲貼文的編輯紀錄,發現柯將台塑六輕石化廠的警衛比喻成「米格魯犬」。(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四叉貓點開柯文哲貼文的編輯紀錄,發現柯將台塑六輕石化廠的警衛比喻成「米格魯犬」。(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