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盧縣一立院表決「不在籍投票」 鍾佳濱爆料:本尊在中國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爆料人在中國。(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爆料人在中國。(資料照)

2024/04/12 21:4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12)日上演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缺席,卻在討論事項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掀起「代投」爭議。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爆料,盧縣一本尊在中國「兩岸一家親」,親身示範「不在籍投票」。

國民黨團立委賴士葆等人提出停砍公教年金等3案,民進黨團於今天的院會提出復議,藍、綠祭出甲級動員,但都有黨籍立委缺席,而民眾黨立委到場卻未加入戰局;表決「打成平手」,最後由主席、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反對票否決,擋下民進黨團的復議案。

盧縣一並未簽到,第一案表決時竟冒出投票紀錄,隨後的第二及第三案才沒參與投票,後續傳出他「人在國外」。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質疑,立委必須在場,議事人員才能按規定核發投票卡,盧縣一未簽到要如何領取投票卡?這涉及公然在國會議案表決的作票,呼籲立法院議事處及國民黨團盡快釐清並說明。

民進黨立委黃捷也說,按照程序,必須先到場簽到,且只有本人才能領到表決卡,沒簽到、人沒到,票卻投了,「請問國民黨團,是誰幫盧縣一冒領表決卡?是誰幫盧縣一代按表決器」。早上第一案若扣掉盧縣一那票,民進黨會勝出,這實在太扯了,呼籲韓國瑜應對此嚴重的議事亂象說明及裁示。

另外,鍾佳濱在臉書公布一段影片,影片中的舞台背板寫明「中華一家親,桂台各民族歡度『廣西三月三』大聯歡」。鍾佳濱寫道,不在籍投票長什麼樣?盧縣一親身示範,本尊在中國「兩岸一家親」,台灣的表決還能代領代投?難怪國民黨心心念念要推動不在籍投票。

立委鍾佳濱爆料酸說,不在籍投票長什麼樣?盧縣一親身示範,本尊在中國「兩岸一家親」,台灣的表決還能代領代投?(資料照)

立委鍾佳濱爆料酸說,不在籍投票長什麼樣?盧縣一親身示範,本尊在中國「兩岸一家親」,台灣的表決還能代領代投?(資料照)

藍營靠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的反對票險勝。(記者羅沛德攝)

藍營靠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的反對票險勝。(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