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社宅專案報告 苗博雅失望:跟2014年的連勝文一樣

台北市議會7日進行市長專案報告,市長柯文哲出席,針對含萊克多巴胺進口肉品之市府因應作為、臺北市因應如有軍事衝突之相關保護市民安全作為、臺北市政府興辦社會住宅等議題做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7日進行市長專案報告,市長柯文哲出席,針對含萊克多巴胺進口肉品之市府因應作為、臺北市因應如有軍事衝突之相關保護市民安全作為、臺北市政府興辦社會住宅等議題做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21/01/07 12:1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為高價社宅爭議,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坦言過去8年5萬戶政策不可能,規劃8年開工1萬3209戶「差不多了」,且自償率100%訂租金,目標民眾、政府財政皆可負擔;議員苗博雅譏諷,柯的報告內容,竟然跟2014年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批柯政策的內容一樣,令支持者失望。

柯文哲表示,總目標社宅5萬戶,未來市政延續,達成後將可有效抑止房價,「這是書上寫的。」苗博雅指出,從國外做法看,抑制房價除了社宅總量外、也須讓租金與市場區隔,才能達到居住正義效果。

苗博雅批,聽完柯文哲的專案報告大失所望,內容竟是講出2014年連勝文的批評,包括8年5萬戶、1坪500元不可能,當時柯文哲政見網站還一一反駁,但如今卻全數跳票;苗更質疑,柯文哲口稱2萬戶社宅營運55年將虧損206億,不能以公務預算補充,但社福支出55年也要8250億,代表北市府公務預算無法負擔,要求柯文哲將社宅計算公式換回過去算式,「不要恐嚇市民!」

議員林亮君批,柯文哲面對明倫社宅爭議,僅解決4萬租金問題,卻不願意面對公式問題,「講降租言過其實」,且現興建中的廣慈、南機場等社宅每坪建造成本達15萬,比明倫社宅11萬更高,若仍追求自償率100%,定價只會越來越高,呼籲柯文哲重思公式定價。

柯文哲仍未鬆口改回原計算公式,未來可按照當時財政能力可再增加社會局的分級租金補貼。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