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倫社宅租金高挨轟 柯文哲:沒叫低收入去住3房型

台北市議會7日進行市長專案報告,市長柯文哲出席,針對含萊克多巴胺進口肉品之市府因應作為、臺北市因應如有軍事衝突之相關保護市民安全作為、臺北市政府興辦社會住宅等議題做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7日進行市長專案報告,市長柯文哲出席,針對含萊克多巴胺進口肉品之市府因應作為、臺北市因應如有軍事衝突之相關保護市民安全作為、臺北市政府興辦社會住宅等議題做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21/01/07 11:1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針對社宅爭議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議員簡舒培質疑,市府表列興建明倫社宅成本19.5億,是將其他單位參建設施皆納入,都發局長黃景茂否認,簡立即列出統包計算表打臉,直批說謊;議員邱威傑則認為,社宅追求自償率100%、租金過高有違社福精神,柯文哲回稱,「也沒叫低收入去住3房型」。

簡舒培先批,柯文哲口稱社宅混居,但混居一直是過去政策,別以此當調整租金的理由,且扣除陽台租金只是技術性調整,沒正視公式計算不公平的問題;簡提出,從市府的明倫社宅統包計算表列出,執行經費約17億,但市府卻對外稱興建成本達19.5億,是將幼兒園等參見社福設施成本皆計入。

邱威傑則指,今年北市社福支出約150億,占全年度總預算約1成,且絕對無法回收、百分百虧損,難道市府考量自償率就不做社福嗎?若社宅追求自償率百分百,使租金提高,就無法達到公益的精神;柯文哲則稱,社宅房型仍然有配比,「沒有叫低收入去住3房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