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鍾佳濱爆人在中國!盧縣一不滿被嘲諷要求綠委道歉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爆料人在中國。(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爆料人在中國。(資料照)

2024/04/12 23:27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12日)進行年改復議案表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缺席,卻在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爆料,盧人在在中國「兩岸一家親」,親身示範「不在籍投票」。盧縣一晚間回應,他代表台灣原住民與中國少數民族交流,卻被綠委嘲諷要求道歉,至於缺席卻有投票紀錄,他一無所悉。

盧縣一表示,會期中出公差,不分藍綠,民進黨立委卻刻意上升為政治惡鬥,令人遺憾。尤其,他此次出訪中國,代表台灣原住民與中國少數民族進行交流,是表達台灣原住民文化交流的立場,除了能和緩近年來持續惡化的兩岸關係,也是增進兩岸人民情感,從人民立場思考,有益無害。

他不滿地說,民進黨立委用戲謔筆法嘲諷本席,不但是不尊重同僚,更是對本席所代表的原住民族群是一種言語霸凌與傷害。民進黨總是要選票時,與原住民稱兄道弟;不用選票時,就把原住民棄如敝屣,隨意侮辱,實在是可恥、可恨、可悲。

盧縣一強調,台灣原住民就是「台灣的主人」,今天本席為原住民、為兩岸人民,願做這樣的善意交流,盼讓兩岸都有「對等與尊重」的和平關,期盼民進黨立委也能收起戲謔的態度,向本席致歉。

另針對他缺席大會,卻有投票紀錄一事,盧縣一說,他一無所悉,在出差前,已告知黨團同仁,一切權利行使,尊重配合黨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