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呼「人權頑固份子團結抗中」 人權團體︰中共是全球大禍害

世界人權日前夕,多個民間團體9日舉行記者會,自詡為「人權頑固份子」,呼籲台灣社會正視中國正在侵害人權的事實,尤其香港、東突厥斯坦、圖博更是深蒙其害。(記者廖振輝攝)

世界人權日前夕,多個民間團體9日舉行記者會,自詡為「人權頑固份子」,呼籲台灣社會正視中國正在侵害人權的事實,尤其香港、東突厥斯坦、圖博更是深蒙其害。(記者廖振輝攝)

2020/12/09 12:3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前夕,「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等18個人權團體,今於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細數中國侵害人權事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中共這麼多年來的行徑,讓大家很清楚地認識到中共極權和暴力的本質,其實是世界非常大的禍害;世界人權若要大步向前,第一個必須要對抗的,就是中共政權。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等18個人權團體,今於立院群賢樓外舉行記者會,高呼「人權頑固份子並肩團結抗中」,包括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理事長、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灣國會西藏連線副理事長、立委洪申翰等人均出席。

林昶佐表示,中國之前說要公布「台獨頑固份子」名單,這其實是假議題,想要用掩耳盜鈴的方式,去正當化其戕害人權的作為,過去中國濫抓濫捕國內的異議份子、人權律師,從來也不用公布什麼名單,只要是捍衛人權、自由,違反中國獨裁政府他們想要的,中國想抓就抓,跟名單沒有關係。

林昶佐強調,我們不只是支持台灣、香港、西藏、南蒙、東突厥斯坦的權力,每一個人應有的基本權利都應被保護,也包括中國異議份子、人權工作者在內,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人權頑固份子」,讓我們一起站出來,在世界變化的關鍵時刻,台灣也擔任關鍵力量,讓全世界看到,我們依然堅定站在這裡。

洪申翰指出,很多的人權侵害,都發生在中國邊境極權擴張的過程裡,從西藏、東突厥斯坦到香港,都是在中國邊境不斷發生的事情,過往1、2年參與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的參與者,也將面臨監禁或其他人權迫害的情況;從藏人、東突厥斯坦,到香港很多年輕人,中共政權不斷在創造流亡世代。

洪申翰說,中共這麼多年來的行徑,讓大家很清楚地認識到中共極權和暴力的本質,其實是世界非常大的禍害,世界人權如果要大步向前,第一個必須要施壓、對抗的,就是中共政權,只要中共政權仍維持目前的狀況,我們很難談世界和平或真正人權的到來,接下來還要一起團結努力。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江旻諺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正在侵害人權、破壞環境、壓榨勞工、迫害少數族群。中共也透過假消息、資訊戰及言論箝制,散佈各種有利於中共統治的言論與資訊。中共對人權的侵害則包括,對西藏文化滅絕超過一甲子、港版國安法、在新疆大規模推行「再教育營」等。

江旻諺並提出4項訴求,包含為反制中國經濟滲透,台灣應強化整體民主防衛體制;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要有人權機制;台灣應建立難民庇護機制;並呼籲中國政府恪守國際人權的司法原則和標準,停止一切監控和迫害的舉措。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等18個人權團體今於立院群賢樓外舉行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等18個人權團體今於立院群賢樓外舉行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