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台獨頑固份子」清單 國台辦:採取精準打擊

對於「台獨頑固份子」清單規劃進度,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們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記者陳鈺馥翻攝)

對於「台獨頑固份子」清單規劃進度,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們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0/11/25 11: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當局正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依法打擊台獨份子,予以終身追擊。對於相關規劃進度,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們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對於台灣學界倡議以「中共代理法」反制統戰滲透,她更嗆,正告這些台獨份子,多行不義必自斃,最終難逃正義的審判。

朱鳳蓮嗆言,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絕不能容忍。我們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台獨頑固份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

朱鳳蓮指稱,那些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台獨頑固份子」,包括在島內外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活動的首要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都必將依法受到人民的審判和歷史的懲罰。

針對清單何時公布?朱鳳蓮說,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長期以來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海和平,大家是看得很清楚的,這筆賬是一定會清算的。

對於中共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一事,陸委會日前強調,對岸刻意操作此種極端偏激議題,意圖恫嚇台灣自我限縮審查、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只會徒勞無功、適得其反。中華民國是民主自由國家、台灣人民堅定既有的主體意識與價值理念,不會因威脅而讓步。

陸委會認為,北京當局唯有放棄非理性、非和平的方式處理問題,正視兩岸分治現實與尊重台灣民意,真正思考正向明智之舉,以務實溝通化解政治分歧,方能避免其單邊錯誤行徑所衍生的負面後果。

此外,對於台灣社會建議立法以「中共代理人法」反制中國統戰滲透,朱鳳蓮今日表示,一小撮台獨份子不甘寂寞和失敗,頻頻利用所謂「修法立法」等手段恐嚇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和團體,企圖進一步限縮打壓兩岸正常的往來活動,損害兩岸民眾利益福祉,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朱鳳蓮嗆聲,其險惡用心不可能得逞。兩岸民眾要交流、要合作、要發展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我們正告這些台獨份子,多行不義必自斃,最終難逃正義的審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