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黨派立委成立「國會西藏連線」 林昶佐:政府應歡迎達賴訪台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立大會」今在立法院舉行。(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立大會」今在立法院舉行。(記者叢昌瑾攝)

2020/07/08 11:4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再度成立「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立大會」,有別於上屆國民黨未有委員連署參與的情況,此次「台灣國會西藏連線」獲得跨黨派共46位立委支持。對於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表達欲訪台的心願,林昶佐說,台灣政府對許多人權的立場堅定,呼籲政府應更開放的表達意見,「隨時歡迎達賴來訪」。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立大會」今在立法院舉行,包含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許智傑、洪申翰、范雲、時力立委邱顯智、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藏人行政中央駐台代表達瓦才仁等人都出席。

藏人行政中央駐台代表達瓦才仁說,過去西藏也曾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但不到8年就證明失敗,儘管藏人在全世界都是和平的代表,但仍無法與中國共處;達瓦才仁說,台灣與西藏共同面對中國的強力威脅,也是面對中國壓迫的國家中少數仍保有主權的國家,希望面對中國壓迫能有更多討論。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兩岸問題已經不只是兩岸問題,從更大角度來說,目前已有許多國家要聯合圍堵中共,台灣應思考欲在其中扮演何種角色,藉此提升國際對台灣的保護;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聲援西藏不只是為了西藏,也是為了台灣自己,面對中國對外輸出經濟影響力、也輸出人權壓迫的情況,台灣應積極爭取人權、聲援人權信念。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立大會」今在立法院舉行。(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立大會」今在立法院舉行。(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