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萊豬議題「解鈴還需繫鈴人」 蔡總統應開放黨籍立委自由投票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右)、醫師蘇偉碩(左)16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堅持護航萊豬進口,要求陳吉仲下台,並表示解鈴還需繫鈴人,盼請總統聆聽民意、收回成命。(記者簡榮豐攝)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右)、醫師蘇偉碩(左)16日召開記者會,抨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堅持護航萊豬進口,要求陳吉仲下台,並表示解鈴還需繫鈴人,盼請總統聆聽民意、收回成命。(記者簡榮豐攝)

2020/11/16 11:3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間反毒豬瘦肉精聯盟今表示,將在1122秋鬥遊行時將「鈴鐺」掛在總統府前樹上,呼籲在萊豬進口議題上應「解鈴還需繫鈴人」,希望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指示立院黨團黨鞭開放黨籍立委自由投票,甚至能收回開放萊豬進口的成命,給全體國民耶誕節禮物。

民間反毒豬瘦肉精聯盟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萊豬進口議題,聯盟發言人李建誠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護航萊豬進口,不顧國內養豬產業將大受低價進口肉品衝擊,堅稱萊豬不具市場競爭力。陳吉仲還硬扯萊牛代謝零檢出來混淆視聽,農政首長一昧維護黨意,是非黨國不分,出賣台灣農畜產業,應為錯誤政策下台負責。

李建誠表示,前有白肉雞進口之鑑,讓進口雞肉佔比從10%一路成長到60%,陳吉仲如何保證美豬市場永遠只佔1%?蔡政府誠信破產,過去反萊牛萊豬,如今改口開放沒有影響,未來可能又因時空背景不同進而開放國內使用萊劑。

李建誠認為,陳吉仲心中只有官位,罔顧豬價備受打擊也要維護黨意政策,中小型養豬場面臨被迫淘汰的現實,豬價已逼近成本,豬農每日淌血,而陳吉仲卻還關心牛肉麵店和牛排館的生意,實在匪夷所思。

前榮總醫師蘇偉碩批評,從開放萊豬進口政策以來,農委會主委變成萊豬代言人,在科學和民主的角度上,農委會決策過程完全失職,政府應該放棄政治操作,回到依法行政和捍衛國民健康權利,補正食品安全的法定流程。

蘇偉碩說,陳吉仲也許有苦衷,不是真正願意開放萊豬進口,所以要「解鈴還需繫鈴人」,關鍵在蔡總統,他將在1122「秋鬥」遊行時將鈴鐺掛在總統府前樹上。

蘇偉碩呼籲,台灣主流民意要求萊劑要零檢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應該要放手,讓國會去反應主流民意,告訴執政黨黨鞭不要壓制民進黨立委,回歸國會議員職責反映民意,讓行政命令廢止,並依照民主、科學程序,依法做風險評估,送給全國人民做最好的耶誕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