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預警成真!伊朗展開報復 無人機群及飛彈攻擊以色列

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的領事館大樓遭到空襲,造成至少7名伊斯蘭革命衛隊 (IRGC) 指揮官及軍官身亡。在伊朗德黑蘭舉行的葬禮上,懸掛著一面大橫幅,上面畫著喪生的7名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員。伊朗指責以色列應對這起攻擊負責,並誓言要做出報復。(歐新社)

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的領事館大樓遭到空襲,造成至少7名伊斯蘭革命衛隊 (IRGC) 指揮官及軍官身亡。在伊朗德黑蘭舉行的葬禮上,懸掛著一面大橫幅,上面畫著喪生的7名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員。伊朗指責以色列應對這起攻擊負責,並誓言要做出報復。(歐新社)

2024/04/14 05:25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Israel Defense Forces)表示,伊朗向以色列發射了無人機群及飛彈,進行報復性攻擊。以色列軍方宣稱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並且監視所有目標,同時限制大型集會和教育活動,包括學校旅行,全國各級學校將暫時關閉2天。

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領事館4月1日遭受攻擊,造成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的指揮官及多名軍官死亡,雖然以色列否認動手,但伊朗仍將矛頭對準以色列,揚言要展開報復。

綜合媒體報導,伊朗從其領土向以色列發射了數十架無人機及飛彈襲擊,此說法獲美國官員證實。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當地時間週六晚間表示,伊朗的襲擊是一次嚴重而危險的升級行動,但指出無人機威脅需要數小時才會抵達以色列,以色列軍隊正在按計畫做出反應,並要求人民「保持警惕」,同時宣布,基於安全考量,全國各級學校將暫時關閉2天。

在伊朗發射無人機群的消息傳出前不久,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就表示,以色列的防禦系統已經部署做好應對任何情況的準備,無論是防禦還是進攻。他並感謝美國與以色列站在一起,還有英國、法國和許多國家的支持。

由於伊朗革命衛隊在荷姆茲海峽附近扣押了一艘與以色列有關係的貨櫃船,令外界擔心局勢將進一步升級。拜登總統曾警告稱,伊朗遲早會攻擊以色列,在威脅日益嚴重的情況下,他特地縮短了週六在德拉瓦州海濱別墅的行程,返回白宮與他的團隊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