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結束訪美行程後 本月下旬又將訪中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資料照)

2024/04/13 09: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即將結束訪美行程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於美國華府時間12日與媒體茶敘時指出,待結束訪美行程之後,他將於本月下旬再度前往中國,此行主要到中國浙江紹興參加祭祀夏禹的文化活動,並預告這次出訪應該不會與中國官員會面。

自擔任國民黨副主席以來,夏立言已經多次前往中國地區走動,今年2、3月間也曾有中國之行,如今又要前往對岸,面對外界批評密集走訪中國,夏立言強調,目的完全是關懷台商或參加當地文化性活動,在中國有150多個台商會,因此他必須經常去走動。

夏立言並說明,在浙江紹興舉行的祭祀夏禹文化活動主辦單位,已經連續3年邀請他參加,過去由於疫情等因素只能線上參與。

對於媒體詢問訪中時,是否觀察到中國經濟惡化對台商造成什麼困境,夏立言回應,他不是經濟學家,觀察也不精確,但相信中國經濟規模大,必然面臨非常多的問題,但中國有其韌性與能力,應會逐步處理當下情況。

有關訪美之行,夏立言說,此行主要來見見一些老朋友,美方學者與智庫相當關切國民黨的未來方向,也想了解他訪問中國的第一手觀察,他還向美方說明國民黨的國防政策,以及國民黨將以更年輕、現代的方式呈現自我,希望未來贏得更多選票。

夏立言還強調,國民黨絕對支持增加國防預算或採購武器,他並向美方解釋,在立法院攻防的策略,不代表國民黨不支持強化國防,他並說,改善台海態勢升級,除了強化軍備,兩岸也必須有對話溝通管道,國民黨就是在這個思考之下,做一些應該做的努力。

當被問到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馬習二會」口誤將「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後又立即改口,夏立言認為,不管馬英九有意或無意,他覺得都是好事情,國民黨一向支持任何有助兩岸穩定和平的對話與溝通管道,馬英九這次訪中對國民黨而言是加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