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馬習二會 溫朗東:顯見中國經濟、外交都出了問題

馬英九(左)、習近平(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面。(資料照)

馬英九(左)、習近平(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面。(資料照)

2024/04/13 13:09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近日赴中拜訪,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馬在會中重申兩岸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對此,名嘴溫朗東表示,習近平找來毫無民意代表性的前任總統,顯見中國經濟、外交都出了問題。

溫朗東在臉書PO文表示,馬習二會,是習近平因應國際情勢需要,寫了一個爛劇本,找過氣親中演員馬英九來獨挑大樑,票房慘澹無比,只剩下國民黨為了面子還要自吹自擂。

溫朗東指出,馬英九上次獲得民意肯定,已經是2012年總統大選的事,距今已有11年多,更別說馬英九支持度其後掉到9.2%,卸任後成了票房毒藥。去年受外媒採訪說出「相信習近平」,更被國民黨集體切割,連選前之夜都被國民黨取消上台,習近平找來毫無民意代表性的前任總統,顯見中國經濟、外交都出了問題。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房地產集團紛紛倒下,疫後經濟復甦遲緩,外資紛紛出走。

溫朗東續指,國際上,美日澳菲台形成防線,北韓跟俄羅斯更親近,越南從親中走向親美,印度去年還上映一部6名印度人潛入中國,擊潰數百中國解放軍的愛國電影,氣得中國官媒跳腳......習近平環繞四周,空氣稀薄,翻來想去,全世界只有一個人會公開說出「相信習近平」,此人再無用,也不得不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