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博雅批台北市未落實美牛標示 柯文哲:以前也沒人注意這個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主張來豬應「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但北市議員苗博雅(右)質疑,依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指南推薦的北市80家餐廳中,僅6家做到明白標示,再進一步隨選外送平台所列前20間店家,均無標示,質疑北市府「有沒有在執法啊?」(記者鄭名翔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主張來豬應「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但北市議員苗博雅(右)質疑,依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指南推薦的北市80家餐廳中,僅6家做到明白標示,再進一步隨選外送平台所列前20間店家,均無標示,質疑北市府「有沒有在執法啊?」(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11/15 17:2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中央將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但市議員苗博雅質疑,美牛開放進口已8年,但台北市多數餐廳、外送平台仍未清楚標示牛肉產地,市府怠忽職守、未積極管理,如今卻對萊豬意見頻頻,「好像自己很厲害」,根本是「講的一畚箕、做嘸一湯匙」(台語,意指說多做少)。

柯文哲回應:「以前也沒人注意這個。」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已抽查1000多件,雖部分未抽查到,但大部分皆有標示,若有接獲違規情事將立即查處;市府衛生局長黃世傑說,皆有要求外送平台明白標示,將再加強改進。

苗博雅表示,馬英九執政時期開放美牛,訂下「三管五卡」管制程序,中央於進口端逐批查驗,地方政府則應落實牛肉產地標示管理,但從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指南推薦的北市80家餐廳中,卻僅6家做到明白標示,再進一步隨選外送平台所列前20間店家,發現均無標示,質疑北市府「有沒有在執法啊」?

柯文哲重申,若無源頭管理,後面要做「會非常痛苦」;苗博雅反問,目前美牛如何管理?黃珊珊稱,美牛進口後皆逐批查驗,使進口商掌握流向。苗認為,源頭既有管理,但市府未落實稽查後端標示,使消費者無從選擇,市府明顯失職,呼籲柯勿將兩層次問題混為一談。

苗博雅要求,市府應與所屬機關學校、委外經營單位合作的團膳業者,契約明訂牛、豬肉萊劑零檢出、不得供應有用藥殘留疑慮的內臟、定期抽檢用藥殘留並公布;黃珊珊雖承諾,目前正與業者陸續換約,可納入註明,但柯文哲卻稱,除抽檢沒問題外,限零檢出「就算答應也做不好」,禁用內臟「乾脆叫大家吃素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