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中再續兩年「主教任命協議」 外交部:與教廷保持密切溝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2020/10/22 11:4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我國在歐洲唯一友邦教廷今將與中國共同宣布續簽「梵中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兩年,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21日受訪時已證實此事,他強調現階段雙方談判未觸及外交,只關乎教務。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外交部對相關情勢充分掌握,也與教廷保持密切溝通,稍後將發布新聞稿說明。

「梵中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在2018年9月22日首度簽署,內容並未對外公布,不過根據媒體披露的內容,該協議主要處理中國主教任命問題,由教宗赦免7位中國政府獨立任命的非法愛國主教,換取中國承認教宗在中國天主教的領袖地位,教宗對中國主教人選有最後決定權。主教任命問題長期為中梵間的一大阻礙,外界解讀,雙方若就此事達成共識,下一步可能就是推動建交。

歐江安今出席例行記者會時對此表示,教廷曾多次對外公開表示,「梵中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在處理教務議題,不會觸及外交或政治事務,我方認真看待教廷的承諾;歐江安說,外交部對教廷與中國簽署協議的立場並未改變,盼此協議有助改善在中國日益嚴重的宗教迫害問題,但是近來中國政府迫害教會的手段卻變本加厲,中國的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持續惡化,未來將持續推動與教廷及天主教會的合作,深化我國梵蒂岡基於共同理念的長久邦誼。

根據義媒報導,梵中雙方宣布時間是教廷當地時間中午12時,約台灣時間傍晚6時。(11:5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