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中協議》22日宣布續簽?義媒:龐皮歐被教宗拒見中國很滿意

美國務卿龐皮歐上月底求見教宗方濟各遭拒,義大利媒體引述教廷相關人士說法,認為中國方面得知後相當滿意,因此讓梵中協議能夠順利續簽。(彭博)

美國務卿龐皮歐上月底求見教宗方濟各遭拒,義大利媒體引述教廷相關人士說法,認為中國方面得知後相當滿意,因此讓梵中協議能夠順利續簽。(彭博)

2020/10/19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界對於梵諦岡會否與中國續簽《梵中協議》都相當關注,教廷外長蓋拉格大主教(Paul Gallagher)本月初表示已向中方提出續期申請,但當時中方還未回應,可也引起熱議。日前有義媒披露梵中雙方將於22日共同宣布續簽協議,雖然有關當局並未對此發表評論,但有教廷相關人士指出,促成協議續簽的最大推手其實是美國,還推測若協議推動順利,梵中有可能在2年之內建交。

義大利第一大報《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17日透露,教廷與中國將在本月22日,也就是《梵中協議》2年屆滿之日,共同宣布續簽這份「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報導指出,這個來自教廷的消息來源不再使用保守的外交辭彙,而是直接證實梵中協議確定續簽,雙方宣布時間是教廷當地時間中午12點,也就是北京時間傍晚6點。

據悉,教廷內部對此並非全然抱持樂觀態度,只是覺得「一個壞協議總比沒協議好」,且當局也須為此付出代價,那就是對中國的新疆、香港、宗教迫害的問題噤聲。教廷官方並未對此發表評論,但有教廷相關人士表示,協議現階段雖仍僅牽涉教務問題,但若推動順利,梵、中有可能會在2年內建立外交關係。

此外,教廷相關人士認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上月底求見教宗方濟各卻吃閉門羹,原先內部對於是否續簽協議有歧見的中國,見到教宗拒見龐皮歐一舉後「很滿意」。指美方施壓教廷勿與中國續簽協議,反而成了促成協議的最大推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