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極爭取聲援! 韓媒刊登吳釗燮投書:聯合國排除台灣是損失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韓媒表示,聯合國不讓台灣加入是國際損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韓媒表示,聯合國不讓台灣加入是國際損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20/09/15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而台灣優異的防疫表現深獲不少國家肯定,聲援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聲音也越來越多,我國也積極向外界表示台灣有能力為世界貢獻一份心力!而韓國主要的英文媒體《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今天(15日)特別刊出我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投書,重申在後疫情時代「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呼籲讓台灣加入聯合國。

《韓國時報》今天看出吳釗燮專文,內容提到今年正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聯合國憲章」中明列的包容性多邊主義核心思想,正是現在的世界所需要的。面對疫情,全球必須比過去更加努力,共同合作打造更好的未來,不應該遺漏任何一人,而台灣已做好準備,願意且能夠為世界出一份力!

吳釗燮指出,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在今年7月召開高階會議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表示網絡化、包容性及有效的多邊主義將有助全球復甦及持續落實「永續發展目標」,台灣對此也非常同意。但吳釗燮感嘆,台灣身為民主國家之一,且成功控制疫情,可還是被聯合國體系拒於門外,感到十分遺憾。

文中表示,中共一直以來不斷打壓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聲稱台灣屬於中國。吳釗燮強調,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只上至總統,下至立委、議員,均由民選產生,這次疫情台灣所實施的有效邊境管制,足見中國主張錯誤,中共無權代表台灣發言!

吳釗燮表示,「不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是國際社會的損失」,至今聯合國仍拒絕台灣人進入聯合國相關場所,台媒也無法取得聯合國記者證進行採訪,吳釗燮指其徹底違反聯合國的普遍性及平等原則。長期以來台灣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幫助他國發展,若能正式加入聯合國,台灣能夠有更多貢獻!吳釗燮表示希望聯合國展望下一個75年之際,也能歡迎台灣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