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家違法日租旅店欠市府369萬罰鍰 議員爆:市府竟核准就地合法

台北市觀傳局稽查日租套房。(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觀傳局稽查日租套房。(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2020/03/14 22: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違法日租旅店問題多,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表示,台北市有6家日租套房尚有18張裁處書,共369萬6000元罰鍰未繳,但市府竟核准違法業者就地合法,他要求市府應清查申請者是否有違法經營旅店紀錄,以及是否有經營旅店相關的民刑事涉訟紀錄,列為核准旅館合法設立與營業的要件,避免有爭議的業者能合法。

觀傳局長劉奕霆指出,旅館業管理規則目前對於旅館業於申請登記時應檢附在文件中,包含建物核准使用證明文件、土地建物使用證明、責任保險契約等,可知主管機關對於旅館業核准審查文件,建立在旅館設立時是否有取得建物或土地合理使用,對於旅館環境的安共安全是否有投保相關保險契約。

劉奕霆表示,若要以繳清罰鍰當旅館設立條件,恐有「法律不當連結」疑慮,難訂定違反法律的規定,但下週將和局內法制人員討論,看是否能朝議員所要求的進行,也會向中央反映目前所遇的問題。

根據《發展觀光條例》第21、24條、《旅館業管理規則》第4條,經營觀光旅館業者應向中央、地方主管機關申請登記,領取相關證照後,才得營業。

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觀傳局在「違法日租旅店輔導為合法」的核准過程中,並未訂定清查申請者是否有違法經營旅店紀錄、經營旅店相關的民刑事涉訟紀錄等,將導致有問題的日租旅店仍可就地合法,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事。

戴錫欽表示,觀傳局明知申請者欠市府錢,竟還盼望業者在轉成合法旅館後,會有營業收入繳罰鍰,他調查後發現,6家就地合法的日租套房有脫產的狀況,連行政執行署迄今都很難查扣到違法業者的營收,為何觀傳局天真以為,他們合法後就會繳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