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擬重罰訂房平台200萬 Airbnb:與創新背道而馳

違法日租套房時常隱身於公寓大樓,稽查困難。(資料照,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違法日租套房時常隱身於公寓大樓,稽查困難。(資料照,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2019/03/26 19:0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擬修法重懲違法日租套房及刊登的訂房平台,未來前述兩者最高可罰200萬元。Airbnb台灣暨香港公共政策總監蔡文宜透過聲明指稱,相較於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年初「對於共享經濟模式,盼能參考先進國家作法」,如今的草案內容,卻演變為反其道而行,且與台灣多年來傲視國際的創新形象完全背道而馳,「我們感到十分遺憾」。

蔡文宜在聲明中痛批,交通部觀光局採用過時的方法來規管旅遊產業,並且刻意忽視旅遊產業中眾多微型創業者幫助世界了解台灣的努力,「我們擔憂這樣的做法恐將近一步限制健康、永續旅遊在台灣發展的可能」。

聲明表示,Airbnb了解台灣有其特色與發展需求,政府對於共享經濟的擔憂、新政策可能涉及的挑戰與取捨,其實在他們與全球超過500個地方與中央政府的各種合作夥伴協議中,許多都已經討論並克服。

聲明指出,台灣向來以創新聞名國際,他們相信透過與政府合作,訂定進步、清楚、周詳的法規,方能有益於住家分享在台灣的正向發展,並創造短、中、長期的貢獻。

不過,Airbnb在聲明最後仍然留下伏筆:「我們會繼續保持開放的態度,尋求與政府合作的機會,為台灣的未來一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