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歲育兒政策抄襲韓?林萬億:國政團功課沒做足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右)及行政院發言人Kolas(左)2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右)及行政院發言人Kolas(左)2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25 14:57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及發言人Kolas下午在行政院說明「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對於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批評此政策是抄襲,林萬億反駁說,這項政策規劃已久,且已在各地實施,現在是擴大辦理,絕非模仿、抄襲誰,是歷經前後任行政院長推動而成。

林萬億指出,蔡總統的政見擴大自行政院於2017年底就開始規劃少子女化對策計畫,前院長賴清德於2018年5月1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政策內容,2018年7月行政院核定「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107-111年)」,2018年8月1日起在非6都各縣市先行,2019年8月1日起全國實施,其中最主要的方案即是「0-6歲(未滿)全面照顧」。

媒體詢問,韓陣營稱此政策是抄襲,今天下午的記者會是本來就要開,還是因應韓陣營而開?林萬億說,原本應在蔡總統週五宣布後就要跟著解釋政策,他不知韓陣營今天要開記者會,且上週六他就有說明一部份;沒想到張善政卻時空錯置,還批蔡政府只學到0.1套,「張善政的國政顧問沒把已公布的資料給他,功課做的相對非常不足」,張善政做過院長,應提醒國政顧問團先蒐集資料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