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兒政見比拚》津貼延到6歲 吳敦義:不全然反對或贊成

總統蔡英文昨深夜在臉書宣布育兒津貼延到6歲,對此,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受訪表示,「我不全然反對、也沒有辦法全然贊成」。(記者沈佩瑤攝)

總統蔡英文昨深夜在臉書宣布育兒津貼延到6歲,對此,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受訪表示,「我不全然反對、也沒有辦法全然贊成」。(記者沈佩瑤攝)

2019/11/23 13:1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深夜在臉書宣布育兒津貼延到6歲,對此,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受訪表示,該補助就補助,但不應該拿公帑補助經濟情況好的人,畢竟政府的錢有限,應該把錢花在真正刀口上,所以對該政策,「我不全然反對、也沒有辦法全然贊成」。

吳敦義上午出席國民黨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汪志冰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致詞時提及,自己在來的路上聽說蔡總統宣布新的育兒政策,質疑選舉剩下40幾天,她用撒錢的方法,等於變相買票。

他會後受訪再談,強調育兒政策是好事,過去也有很多好的政策,像自己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為解決貧窮人家健保卡鎖卡問題,就讓比較有錢、薪水比較高的人多付一點,彌補開卡所需的預算,貧窮的人才能去看病。

話鋒一轉他指出,政府的錢有限,不能現在剩下40幾天就要選舉、要投票了,就開始用變相的買票,不分貧富,通通給錢,這是不公道的,這是不恰當的,希望她(只蔡英文)能好好的再考慮。

吳敦義說,不論是長照還是育兒,應該補助就補助,但如果是經濟情況很好的人,政府其實不應該拿公帑去補助,因為各種建設都需要錢,應該把錢用在真正的刀口上,幫助真正貧窮的人,這是合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