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山宣言」挺台灣 康裕成:謝謝日本眾多地方議會

第五屆「日台交流高峰會」在日本富山市舉行。(記者王榮祥翻攝)

第五屆「日台交流高峰會」在日本富山市舉行。(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9/29 23: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康裕成等多位民進黨高市議員28日前往日本參加台日交流高峰會in富山,會中通過「富山宣言」、 力挺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康裕成透過臉書指出,謝謝日本地方議會們!

「台日交流高峰會」主要是由日本和台灣地方議員參加,首屆於2015年在日本金澤市召開,為台日地方交流重要峰會,去年首度移師台灣、選在高雄舉行,台日共有各地62個議會、近500議員參與。

今年為第5屆辦理,28日在日本富山市舉行,高雄市議會由前議長、現任議員康裕成率團與會,另有台北市及台南市議會參加,日本則有36個地方議會議員出席,參與議員超過320位。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致詞表示,地方交流甚為重要,他2016年到任後,推動台日地方政府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已達68件,他也提到台灣盼參加國際組織,但受到中國不斷阻撓、處境艱難,感謝日本友人「患難見真情」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台日交流高峰會」也在會後、通過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富山宣言」,宣言中也提到為達成2020年前、實現互訪交流人數達到800萬人的目標,台日雙方將合作強化在經濟、觀光、文化等領域交流,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康裕成還分享一段小故事,她今天中午在一間93年歷史的老建築內用餐,老闆知道他們是台灣來的,特別招待飯後咖啡,並帶著眼淚說:「謝謝台灣在2011年幫忙,我知道台灣與中國關係很尷尬,如果有需要我幫忙的,請盡量吩咐」。

康裕成與同行議員聽了也快掉下眼淚,這種第一次見面、就有這麼感動的對話,就是日台深厚友情的見證!

富山宣言。(記者王榮祥翻攝)

富山宣言。(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