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商工美展第一名取消!當事學生認了用AI繪圖

首獎作品《大鬧龍宮》被部分網友質疑使用AI繪圖。(翻攝自臉書)

首獎作品《大鬧龍宮》被部分網友質疑使用AI繪圖。(翻攝自臉書)

2024/04/01 15:51

首次上稿 00:12
更新時間 15:51

相關新聞請見︰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作品遭質疑AI繪圖 吹哨者爆:收到大過通知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新北市復興商工3月25日、26日舉辦校內「師生美展」,其中數位繪圖製作類第一名獲獎作品被質疑使用AI繪圖,在網路引起大篇幅討論。復興商工3月31日深夜在臉書表示,經專業科目老師複審檢視,最終這名學生承認錯用AI輔助,教務處確認違反規定,將取消第一名得獎資格,並依違反參賽規定記小過一支。

復興商工日前慶祝67週年校慶,校內舉辦「師生美展」,其中數位繪圖創作類的首獎作品《大鬧龍宮》被其他學生和部分網友質疑使用AI繪圖,多人逐項分析疑點,甚至有Youtuber錄製影片,引發網路上熱烈討論。

對此,復興高工昨天深夜終於在臉書說明,晚間邀請當事學生與家長一同到校,攜帶作品、佐證資料、相關圖檔與數位設備到校,進行重新檢視釐清說明程序。

校方否認曾要處分吹哨者記大過

經說明並由專業科目老師複審檢視後,最終當事學生承認錯用AI輔助步驟,學生與家長對此事件表達道歉並改正。教務處經確認違反本校師生美展規定,取消本項作品第一名得獎資格,名次將依成績排序遞補,並依違反參賽規定為由,記小過一支。

復興商工最後還稱:「沸沸騰騰網路的世界,必須有理性正確的真實,也需要加倍注重禮節與心存善念,學校平時持續提醒學生注意網路禮儀、不惡意攻訐扭曲、謾罵他人外,也尊重學生的網路意見,對於學生反映的事項都會轉請相關處室查核,並未有處分吹哨者、檢舉人記大過處份一事。」

復興商工在臉書說明事件。(翻攝自臉書)

復興商工在臉書說明事件。(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