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作品遭質疑AI繪圖 吹哨者爆:收到大過通知

首獎作品《大鬧龍宮》被部分網友質疑使用AI繪圖。(翻攝自臉書)

首獎作品《大鬧龍宮》被部分網友質疑使用AI繪圖。(翻攝自臉書)

2024/03/31 10:48

相關新聞請見︰

復興商工首獎作品疑用AI繪圖 學校證實:將取消資格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新北市復興商工3月25日、26日在校內舉辦「師生美展」,其中數位繪圖製作類第一名獲獎作品遭質疑使用AI繪圖,在網路引起爭議。而檢舉該作品的同校學生更自爆收到校方通知將記大過,再度引發熱烈討論。復興商工校長陳效宗表示,目前學校向學生求證,結果確定前不宜未審先判,有學生感受到委屈,校方會給予關懷。

復興商工日前慶祝67週年校慶,校內舉辦「師生美展」,其中數位繪圖創作類的首獎作品《大鬧龍宮》被部分網友質疑使用AI繪圖,甚至有Youtuber錄製影片,近期引發熱烈討論。

昨日(30日)網路消息傳出,有學生因校方通知決定自主刪文,另名檢舉作品使用AI生成的吹哨者將被校方記大過,而疑似是吹哨者的學生在臉書表示,「教務處通知是大過,但還沒收到記過懲處單」再度引起網路論壇熱議。

對此,陳效宗表示,競賽辦法中已有明確規範,學生不得違反著作權、使用AI繪圖,雖然同學們都還是在學習過程階段,大家更應當尊重原創作品的價值,若有牴觸會依照規範處理,不會偏袒特定參賽者。該作品目前與學生求證中,結果確定前不宜未審先判。校方尊重網友們的看法,但部分留言已涉及批評、謾罵,可能傷害學生身心健康,學校暫無法評論與回應。

疑似是吹哨者的學生爆料收到大過通知,陳效宗回應,網路上有許多傳言以及情緒性的留言,許多細節真假未明,他會與教務處確認; 學校是教育單位,教導大家和孩子心存善念,施以正向教育,學生可能在過程中感受委屈,校方會給予關懷。

復興商工美展作品遠近馳名。(記者陳奕劭攝)

復興商工美展作品遠近馳名。(記者陳奕劭攝)

復興商工展出特色作品。(記者陳奕劭攝)

復興商工展出特色作品。(記者陳奕劭攝)

疑似吹哨者的學生在網上表示,收到校方記大過通知。(翻攝自臉書)

疑似吹哨者的學生在網上表示,收到校方記大過通知。(翻攝自臉書)

有學生經校方通知自主刪文。(翻攝自臉書)

有學生經校方通知自主刪文。(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