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在明舔中被嗆爆!韓大學生狂貼「謝謝大韓民國」大字報

李在明「謝謝」中國言論,大學生用大字報反嗆。(取自「新全大協」臉書專頁)

李在明「謝謝」中國言論,大學生用大字報反嗆。(取自「新全大協」臉書專頁)

2024/04/01 14: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近日,在韓國首爾幾所大學的「大學街」,都出現一幅引人注目的大字報,標題為《謝謝大韓民國》。這則大字報內容似乎是在嘲諷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代表李在明關於中國的一番言論。

韓媒《朝鮮日報》1日報導,據了解,新全國大學生代表協議會(簡稱新全大協),在李在明母校中央大學、首爾大學、延世大學、西江大學、建國大學等大學街張貼了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回信,謝謝大韓民國》的大字報。

新全大協相關人士表示:「如果大韓民國無視(台海)兩岸問題,結果導致航海自由受到侵害,半導體產業前景受阻,韓國只能對中國說謝謝,那麼中國肯定會對韓國表示感謝。」

大字報上提到了許多引人深思的問題:「為什麼白頭山被改名為『長白山』,韓國卻保持沉默呢?反對修訂間諜罪法案,讓中國間諜有喘息之地,我們對此也只能說一聲『謝謝』。放任中國非法漁船掠奪我們的魚,我們也只能默默地表示謝意。」

大字報還指出:「14億中國人民支持大韓民國」「中華人民支持向我們這座高山般的共和國表示『謝謝』」「雖然韓國小,但我們相信你們將與中國同行。」

李在明的日前一番言論引起了熱議。他曾在訪問中表示:「為什麼要招惹中國?只要對台灣說『謝謝』,就可以了,為什麼總是到處惹事呢?」他認為:「兩岸問題與我們無關,我們只需過好自己的生活即可。」

事後,《環球時報》等中國媒體大肆報導了這一言論。 《環時》在相關報導中稱:「尹錫悅政府上台以來被認為立場向美西方國家傾斜」、「李在明警告其言論會導致令人難以承受的外交惡果」。

對於李在明的言論,執政黨「國民力量」發表了評論,稱其展現了對中國的屈從態度,並強調「我們絕不能讓崇尚事大主義的反國家勢力左右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