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在野黨魁稱「台海與韓國無關」韓執政黨批屈從中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日前拜票時一番南韓不應涉入台海兩岸議題的發言,連日來引發執政黨猛烈抨擊。(歐新社檔案照)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日前拜票時一番南韓不應涉入台海兩岸議題的發言,連日來引發執政黨猛烈抨擊。(歐新社檔案照)

2024/03/27 05:3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南韓將於四月十日舉行國會選舉,台海議題成為朝野政黨攻防焦點。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日前拜票時批評現任總統尹錫悅的外交政策「刺激」中國、不應涉入台海兩岸議題,聲稱「就對中國說聲『謝謝』,對台灣也說『謝謝』,這樣不就好了?」執政黨「國民力量」連日來砲轟這番說法,再次證明共同民主黨對中國的屈從態度、讓南韓成為「附庸國」。

韓聯社報導,國民力量臨時黨魁、非常對策委員長韓東勳廿五日強烈抨擊李在明說法,指出近期南韓和美國強化關係,是在重建前朝文在寅政府因對中國百依百順,導致韓美關係幾乎崩塌,「我們需要克服共同民主黨對中國的親中和順從態度」。韓東勳廿四日也批評,「現在這個世界,只有中國、北韓和李在明的共同民主黨支持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南韓民調 7成民眾對中國看法負面

分析家指出,尹錫悅立場和大多數南韓民眾「對中國不滿」感受一致,民調顯示高達七成的南韓民眾對中國持負面看法。

李在明廿二日在助選時,批評尹政府外交立場傾向美國印太政策,屢次力促台海和平穩定,並反對區域現狀改變,導致中國「開始恨韓國,不買韓國貨」。他說:「我們為什麼要介入中國和台灣的關係?無論台海情勢如何發展,無論中國和台灣的關係變成怎樣,都跟我們沒有關係。我們只在乎我們的生活,這就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