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美女議員裴賢鎮遇襲 嫌犯施暴動機曝

嫌犯稱只是剛好看到裴賢鎮(左),才萌生犯案打算。(翻攝自Instagram、YouTube;本報合成)

嫌犯稱只是剛好看到裴賢鎮(左),才萌生犯案打算。(翻攝自Instagram、YouTube;本報合成)

2024/01/26 20:00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文化廣播公司(MBC)當家主播、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議員裴賢鎮昨天(25日)下午在首爾一處大樓內,遭一名國中生拿石頭猛砸頭部17下,造成她頭部撕裂傷,雖無生命危險,但評估後恐難於今天出院。而14歲嫌犯宣稱,自己只是剛好碰到裴賢鎮,才突然出現犯案的打算,並否認預謀犯案。

YTN》報導,已滿14歲的嫌犯有憂鬱症,也聽從醫師的指示,近日正在等待入院治療。依照韓國法律,嫌犯並不是10歲以上至14歲以下的「觸法少年」(촉법소년),而是以「特殊傷害罪」逮捕。警方表示,將籌組27人專責小組,繼續追查該案是否有幕後黑手,也加強對政治人物的保護工作。

針對此案,嫌犯否認「預謀性犯案」,供稱自己平常出門都會隨身帶一塊石頭,並主張他只是在名人常光顧的美容院附近閒逛,偶然間看到裴賢鎮,才萌生出犯罪的想法。據了解,犯案現場周邊確實聚集多家名人喜愛的美容院。

此外,裴賢鎮昨天的行程屬私人行程,並未對外公開。

根據案發現場附近監視器畫面,可發現嫌犯帶著灰色毛帽、身著黑色長版羽絨外套,在案發前2小時,就在首爾江南街頭漫無目的徘徊,並在看到裴賢鎮後尾隨,用隨身攜帶的石頭攻擊,前後砸了她的頭部17下。

另一方面,裴賢鎮接受完手術後在醫院休養,除了嚴重頭暈,傷口周圍依舊疼痛,判定今天無法出院。根據相關人士透露,裴賢鎮向警方表明,自己的遭遇是任何人都可能會碰上的犯罪行為,對嫌犯絕不從寬發落。

嫌犯身著黑色長版羽絨外套,在案發前2小時就在街頭漫無目的徘徊。(翻攝自YouTube/ytnnews24)

嫌犯身著黑色長版羽絨外套,在案發前2小時就在街頭漫無目的徘徊。(翻攝自YouTube/ytnnews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