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羅森伯格今抵台 明分別與總統、副總統會面

美國在台協會(AIT)證實, 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今抵台,將與台灣跨黨派資深領袖會面。圖為今年大選後,羅森伯格16日在台舉行記者會。(路透)

美國在台協會(AIT)證實, 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今抵台,將與台灣跨黨派資深領袖會面。圖為今年大選後,羅森伯格16日在台舉行記者會。(路透)

2024/03/31 21:48

首次上稿 19:51
更新時間 21:48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在前總統馬英九赴中訪問之前,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外交部同步發布新聞稿證實,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偕美國國務院亞太局資深顧問羅峻平(Michael Pignatello)今抵台,明日將分別與總統蔡英文以及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面。

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於4月1日上午10:00、下午14:30,在總統府接見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一行人。羅森伯格此行也將與我國政府高層、跨黨派資深領袖會面,以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並推進持續成長的美台夥伴關係。

AIT指出,羅森伯格於3月31日至4月6日訪問台灣,以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並推進持續成長的美台夥伴關係。羅森伯格將會見台灣跨黨派的資深領袖、政治人物、學者,討論美台就雙方利益相關議題的持續合作,包括區域安全、互利互惠的貿易與投資,以及人民之間的教育與文化連結。

外交部則表示,羅森伯格訪團此行將與我國政府高層、部會官員及各界領袖,就台美各項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外交部對羅森柏格等人來訪表達誠摯歡迎,並將在台美堅實友好的基礎上,持續與羅森柏格及所有美方友人密切合作交流,持續深化及拓展台美長久緊密的全方位夥伴關係。

這是羅森伯格今年第二度來台,首次是在台灣大選過後不到24小時,火速帶領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及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抵台;羅森伯格頻繁來訪,去年也曾於4月、去年6月以及10月三度訪台,等同與台灣政府高層平均約兩月就見一次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