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7中國可犯台? 羅森伯格:美重申確保台灣有充足自衛能力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今舉行媒體座談。(記者楊堯茹攝)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今舉行媒體座談。(記者楊堯茹攝)

2024/01/16 13:25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台灣大選於13日圓滿完成,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票當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戴雅門(Larry Diamond)日前指出,這選舉結果預示中共對台施壓將越發明目張膽。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強調,美方正充分利用美國國會授權的所有工具,「達到協助台灣維持充足自衛能力的長期承諾」。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利(Stephen Hadley)及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組成的跨黨派資深代表團14日抵台,一同隨行的羅森伯格今(16日)舉行媒體座談。

媒體問及,台灣新任政府將跨越2027年,外界普遍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027年獲得武力侵台的足夠能力,美方有無對台進一步的軍援計畫。

羅森伯格:美國對台灣承諾仍然堅若磐石

羅森伯格指出,美方資深代表團與賴清德見面時,針對關鍵政策緊密合作的延續性進行討論,這包括維持台海現狀、國防議題、台美經貿關係及人民之間的關係;她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仍然堅若磐石。

她表示,美方重申再重申,將確保台灣能夠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這是美方的長期承諾,也正充分利用美國國會所授權的所有工具,達到這項目標。

羅森伯格強調,她早在台灣選前就表明,台灣及台海和平穩定對美國有深刻且持久的利益,不論選舉結果為何,美國對台政策不會因為新執政團隊上台就有所改變,美國支持與台灣維持堅實的夥伴關係,這在過去數十年來,橫跨美台歷屆政府都始終如一,而這也符合美方的一中政策。

對於台灣近期潛艦國造、國機國造、恢復一年義務役及提高國防預算等舉措,羅森伯格則表示,台灣近期所進行的國防改革是很重要的一步,希望台灣能延續強化台灣國防能力所下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