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交流高峰會通過「富山宣言」 挺台加入國際組織

第5屆「台日交流高峰會」28日在日本富山市開幕,會後通過「富山宣言」,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駐日代表處提供)

第5屆「台日交流高峰會」28日在日本富山市開幕,會後通過「富山宣言」,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駐日代表處提供)

2019/09/28 23:4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8日報導〕由日本友台地方議員發起的「台日交流高峰會」28日在富山市舉行第5屆峰會,會中通過「富山宣言」,力挺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

「台日交流高峰會」主要是由日本和台灣地方議員參加,首屆於2015年在金澤市召開,為台日地方交流的重要峰會,去年在高雄舉行,台日共有各地62個議會、近500議員參與,今年東道主為富山市,高雄市議會由前議長康裕成率團與會,另有台北市及台南市議會參加,日本則有36個地方議會議員出席,參與的議員超過320位。

駐日代表謝長廷致詞表示,地方交流甚為重要,他自2016年到任後,推動台日地方政府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已達68件。他也提到,台灣盼參加國際組織,但受到中國不斷阻撓,處境艱難,感謝日本友人「患難見真情」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與會的日本眾議員田畑裕明回應,面對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日本國會跨黨派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已表明支持台灣參與CPTPP、ICAO和WHO等國際組織。「台日交流高峰會」也在會後通過支持台灣加入上述國際組織的「富山宣言」。另外,宣言中也提到為達成2020年前實現互訪交流人數達到800萬人的目標,台日雙方將合作強化在經濟、觀光、文化等領域交流,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