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死亡之握」再發威 胡采蘋揭2015馬習會後中國經濟由盛轉衰!

馬英九週一(4/1)將啟程訪中,據稱有望「馬習二會」。圖為馬英九與習近平2015年馬習會握手合影。(資料照)

馬英九週一(4/1)將啟程訪中,據稱有望「馬習二會」。圖為馬英九與習近平2015年馬習會握手合影。(資料照)

2024/03/31 18:3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許多人先前和前總統馬英九握手後就會出糗或出事,「死亡之握」成為網友們調侃的傳說,甚至還有人特地整理「受害者名單」。財經網紅胡采蘋今天(31日)表示,馬英九2015年在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2人握手的畫面瘋傳一時,而當年正好是中國外匯存底由盛轉衰的一年,這次馬英九訪中據稱有望「馬習二會」,胡采蘋忍不住笑稱期待馬英九「死亡之握」再次發威!

馬英九應中方邀請,將於明天(4/1)至4月11日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訪問中國,引發各界熱議。有港媒披露,習近平與馬英九二會「確定在計畫中」,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也透露,馬英九有意願與習近平會面,引發外界熱議。

胡采蘋今天在臉書貼出馬英九與習近平2015年11月7日於新加坡會面時握手的合影,「想想真的很恐怖,馬習會那一年就是中國外匯存底由盛轉衰的一年,2014差點到四兆美元了,2015年底剩下3.3兆。2015大股災被視為是金融政變,中國中信證券管理層被抓,總經理程博明被判刑3年半;外資對沖基金遭調查,其中包括Mann Group中國區負責人李亦非......。多名民間股神被捕,其中包括號稱私募基金一哥的徐翔,徐被判刑五年半,罰金110億人民幣,幾乎是沒收了全部財產。」

她接著說:「之後中國經濟持續下滑,當時的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肖鋼採納美國股市的熔斷機制,反而在資訊封閉遭控制的社會造成恐慌,A股暴跌不止,肖鋼在2016年1月下台。馬習會那個月的A股最高點位是3678,我剛剛拉了日線出來看,至今9年之間,超過這個點位的交易日恐怕不超過十天。」

胡采蘋還列出中國近幾年各種慘況,包括「美中貿易戰被打趴」、「科技被抑制發展」、「一帶一路受阻」、「各地政府赤字」、「各地銀行破產」、「跨國企業逃跑出走」、「民營企業倒閉潮」、「爛尾樓四起」等,忍不住調侃稱都是馬英九當年對習近平施展「死亡之握」,笑稱期待馬英九此次訪中若能再與習近平見面也要記得「施法」,「一切就靠你了,馬前總統!歐印(All in)吧,各位少年,是人是鬼賭一把!」

網友紛紛笑稱,「他這次是不是想再去握一次,給他致命的一擊」、「錯怪馬前總統了,他是去殲滅敵人的」、「原來是最強生化武器啊」、「死亡之握真的是歷史性技能」、「馬皇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我們都以為馬總統是背骨仔,其實不是,各位,他是在用死亡之握攻擊啊!」、「這握又苦練了8年,這次一定要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