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總賺走7456萬! 黨產會:安置義胞土地遭賣建商

黨產會查出,前身為「中國大陸災胞救助總會」的救總,當年救助流亡的港澳難胞,以年輕力壯具有反共戰力者為優先。(記者陳鈺馥攝)

黨產會查出,前身為「中國大陸災胞救助總會」的救總,當年救助流亡的港澳難胞,以年輕力壯具有反共戰力者為優先。(記者陳鈺馥攝)

2019/08/14 11: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調查救總案發現,中華救助總會原本在土城媽祖田一帶擁有3筆土地,其中2筆配合土城市公所的土城大陸榮胞眷村改建計畫,於2004年賣給皇翔建設蓋成太陽城社區,依合建房屋比例救總取得7456萬元。

黨產會查出,救總所擁有位於土城舊榮民之家斜對面的太陽城社區土地,該地為1956年購入要安置香港調景嶺傷殘義胞,即土城傷殘重建院。

當年購入資金來源有二,為1956年由內政部撥款安置傷殘義胞專款200萬元而來,以及民國45年度影劇附勸收入912萬元。

黨產會指出,在土城安置調景嶺義胞的2筆土地,已被救總出售給皇翔建設蓋成太陽城社區住宅大廈,至於太陽城社區大門前空地,則未一同出售。

此外,救總在新北市貢寮區新港段也擁有7筆閒置土地,黨產會委員表示,貢寮房產因位於偏鄉較不值錢,目前呈現廢棄老舊狀態,該批不動產是1956年為安置中國逃抵港澳的漁民所購入,資金來源是45年度影劇附勸收入912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