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擾台 美國務院譴責北京:破壞和平架構

中國軍機15日再度現身台灣周遭海域。圖為機身號碼「20118」的轟6K轟炸機。(圖擷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中國軍機15日再度現身台灣周遭海域。圖為機身號碼「20118」的轟6K轟炸機。(圖擷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2019/04/17 0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15日再度現身台灣周遭海域,美國國務院對此譴責北京的行動破壞和平架構、不利地區穩定,並重申美方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動。此外,針對昨日批准對台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3億元)軍售案,國務院也表示,該項批准符合台灣關係法,也是美方對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的支持。

批准154億軍售 國務院:符合台灣關係法

中國軍機15日中午再度擾台,包含中共空警500預警機、轟6K轟炸機、運8軍機、蘇愷30及殲11戰機等多型軍機由中國南部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遠海長訓。針對中國此舉,美國國務院以不具名發言人重申美方立場,強調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的行動,並譴責北京的行動破壞數十年來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架構,不利地區穩定。國務院也呼籲北京停止強制行動,重啟與台灣民選政府對話。

敦促中國放棄對台灣人民安全、社會、經濟制度的脅迫

國務院也引述「台灣關係法」重申,美國嚴重關切,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前途之舉,包括使用經濟抵制及禁運手段在內,並表示台灣是可靠的夥伴、民主政治典範,敦促中國放棄對台灣人民安全、社會、經濟制度的脅迫。

此外,針對昨日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表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一項5億美元的對台可能軍售案,國務院則表示,美方長期以來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不變,該項批准案也符合台灣關係法,是美方對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的支持。

圖為美國的F-16戰鬥機。(美聯社)

圖為美國的F-16戰鬥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