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我空軍基地 美眾議員:支持台灣繼續維繫自由民主

美國聯邦眾議員強森(中)、貝肯(右)與卡巴赫(左)在印太對話論壇場外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呂伊萱攝)

美國聯邦眾議員強森(中)、貝肯(右)與卡巴赫(左)在印太對話論壇場外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呂伊萱攝)

2019/04/16 13:0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4位美國聯邦眾議員現正訪問台灣,紀念「台灣關係法(TRA)」立法40周年。據悉,議員團此行除了參訪台灣文經建設,也訪問台灣空軍基地。眾議員強森(Hank Johnson)今天說,AIT新館是象徵美台長久友誼的堅固堡壘;眾議員貝肯(Don Bacon)則說,台灣是個自由的國家,國會跨黨派支持台灣繼續維繫自由民主繁榮。

美國眾議院科學、太空和技術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等4位美國聯邦眾議員現正訪問台灣,預計在台停留5天。據悉議員團此行除了晉見蔡總統、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也參訪台灣文經建設並訪問台灣空軍基地,了解台灣空防現況。

遠景基金會與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今天共同舉辦「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談論如何深化台美關係,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眾議院前議長保羅‧萊恩均出席,台美國會議員也出席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來自喬治亞州的民主黨美國聯邦眾議員、民主黨籍強森(Hank Johnson)說,他很榮幸此次訪台紀念TRA立法40年,也很開心參加「印太安全對話」,可以更了解印太區域所面對的共同挑戰;強森也提到昨天有幸造訪AIT新館,並說到新館這個堅固堡壘,象徵台美之間長久的友誼。

來自內布拉斯加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共和黨籍貝肯(Don Bacon)則說,美國熱愛自由也尊重人權,這些也是台灣所享有的價值。貝肯說,台灣是個自由的國家,尊重市場經濟和個人權利,這在亞洲、甚至全世界之中,都可以說是閃耀的成就;他對台灣社會的動能和經濟活力、創新活力印象深刻 ,因為這些是「享有自由的人民才能展現出來的」。貝肯也強調,美國國會跨黨派支持台灣,繼續維繫台灣的自由、民主與繁榮。

來自加州的美國聯邦眾議員、民主黨籍卡巴赫(Salud Carbajal)則說,美國和台灣之間的關係,奠基於共享價值,這包括民主與自由市場,同時希望台美經貿關係能繼續深化加強。卡巴赫說,他們也非常高興看到台灣展現民主精神,未來也希望美國能像台灣一樣,「有天選出一個女性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