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時代力量贊成往總統制方向修憲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在2015年就曾經針對憲改發表看法,贊成總統直選,維持總統直選的現狀下,往總統制方向修正。(記者蘇芳禾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在2015年就曾經針對憲改發表看法,贊成總統直選,維持總統直選的現狀下,往總統制方向修正。(記者蘇芳禾攝)

2017/10/03 10:1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拋出憲改議題,時代力量今天召開黨團會議的會後記者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在2015年就曾經針對憲改發表看法,贊成總統直選,並且在維持總統直選的現狀下,往總統制方向修正。立委Kawlo Iyun Pacidal(高潞.以用.巴魕剌)說,之前時代力量就一直希望立法院長蘇嘉全可以召開修憲委員會,但是到目前為止都沒下文,時代力量會提主決議,要求蘇嘉全組成修憲委員會。

Kawlo Iyun Pacidal說,時代力量一直推動國家正常化,有關修憲部分,時代力量希望可以修改增修條文第九條「廢省」,以及第十一條「廢除一國兩區」,過去這2個提案連署一直沒成功,希望執政黨開放(黨籍立委可跨黨)連署。

此外,時代力量也會成立憲改小組,積極推動憲政改革、呼籲盡快補正公投法、並且呼籲在憲改的人權條款中,加入原住民憲章,主張原住民的權利。

黃國昌說,時代力量在2015年就曾經針對憲改發表看法,贊成總統直選,並且在維持總統直選的現狀下,往總統制方向修正。為了讓政府可以權責相符,希望可以加強立法權,包括國會聽證制度,可強化立法對行政監督;此外,也希望可以貫徹司法權,對行政部門違憲行為,扮演監督制衡角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