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入TPP 美官員:台灣須先成為可信賴貿易夥伴

馬「久安專案」過境洛城,馬與美聯邦眾議員劉雲平(右三)、加州主計長江俊輝晤談(右二)。(圖由總統府提供)

馬「久安專案」過境洛城,馬與美聯邦眾議員劉雲平(右三)、加州主計長江俊輝晤談(右二)。(圖由總統府提供)

2016/03/19 17:25

〔特派記者王寓中/洛杉磯報導〕總統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出訪「久安專案」,馬在美國洛杉磯當地時間18日上午最後停留時間,再與美聯邦參議院代議長、眾議院議長,以及環保署長麥卡錫(Gina McCarthy)等通電話。其中內閣閣員麥卡錫是馬此行過境洛城,繼副國務卿布林肯後,第二位與馬通電話的美高層行政官員。

兩位美國會議長在與馬通電話過程中,都對南海問題向馬申明美方的主張,同時關切台灣加入TPP議題。4年前曾是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的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向馬表示,美國在南海問題上非常認真,堅持飛越及航行自由的主張也非常明確。他並表示,在TPP議題上,美方希望擴大參與,他鼓勵台灣在加入TPP的行動上能獲得具體的進展。

參議院代議長海契(Orrin Hatch)也向馬重申美方在南海議題上對航行及飛越自由的主張。在TPP議題上,海契表示,他了解台灣希望加入TPP,會在適當時間給予支持,他並特別提醒,在加入TPP等議題上,台灣首先要讓自己能成為一個「可信賴的貿易夥伴」。

與馬通電話的麥卡錫則是對馬大力推崇,認為馬在許多議題上有效幫台灣爭取到國際的能見度,馬任內的成就不但顯著,也會留下紀錄;她並感性地說,馬如果離開總統職位,「Iwill miss you」。

除了萊恩、海契外,18日上午與馬通電話的,還有聯邦參議員凱西迪(Bill Cassidy)和邁克李(Mike Lee) 。

在洛城最後一個上午與美國政要互動後,馬專機在18日中午離開美國,台北時間19日傍晚返抵桃園機場,結束任內最後一次出訪「久安專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