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曝缺席立院表決原因 柯建銘:很可惜民眾黨技術性挺藍反年改

柯建銘強調,他要嚴厲譴責國民黨反改革,造成年金提早破產、世代不正義,很可惜民眾黨又技術性相挺。(資料照)

柯建銘強調,他要嚴厲譴責國民黨反改革,造成年金提早破產、世代不正義,很可惜民眾黨又技術性相挺。(資料照)

2024/04/12 21:5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12)日上演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民眾黨立委在場卻未參與投票,最後立法院長韓國瑜加入挺藍,讓藍委所提修法版本付委審查。被點名未出席表決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明,他破例向黨團請假,陪行政院長陳建仁考察大新竹交通及建設問題,他要嚴厲譴責國民黨反改革,造成年金提早破產、世代不正義,很可惜民眾黨又技術性相挺。

針對國民黨團立委賴士葆等人提出的停砍公教年金等三案,民進黨團於今日院會提出復議,藍、綠祭出甲級動員,但皆有黨籍立委缺席,而民眾黨立委到場卻未加入戰局;表決「打成平手」,最後由主席、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反對票否決,擋下民進黨團的復議案。

對此,柯建銘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今天院會黨團甲動,他當總召以來,這是唯一一次破例向黨團請假,返鄉陪陳建仁考察,也感謝陳建仁在卸任前關心大新竹交通及建設,包括高鐵橋下聯絡道路延伸至竹科工程,這是2015年他返鄉參選的政見,終見完成。

柯建銘續指,今天第2個行程是竹北生醫園區第三生技大樓正式啟用,竹北生醫園區歷經3任總統,從前總統陳水扁、前總統馬英九,到總統蔡英文在2019年底,與國科會主委吳政忠排除萬難動工,今天正式啟用,對生醫科技立下新的里程碑,也是大新竹的盛事。

柯建銘說,身為總召,過去總統、院長到新竹考察,若遇到院會甲動他都無法參加,但這次意義不同,尤其在陳建仁卸任前,不參加過意不去。

關於今日的院會表決,柯建銘指出,民進黨團會提出復議是展示對年改維護的態度,很可惜台灣民眾黨又技術性挺國民黨的反年改法案,如立法院長選舉,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終究也藉此復議案,讓民眾知道國民黨反改革的惡行。

柯建銘也強調,未來的戰場在委員會審查及院會表決,民進黨團絕對守住每個戰場,讓民眾知道國民黨的惡行,而他也要嚴厲譴責國民黨反改革,破壞國家重大政策,造成年金提早破產、世代不正義,況且去年7月1日初任公教人員退撫新制也已實施了,難道要重來嗎,而且今天最諷刺的是,「傅總召在議場竟參加民眾黨黨團會議,黃總召你還要說嘴本人?」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3)今天會同新竹縣長楊文科(中)、新竹市長高虹安(左2)、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2)等到場實勘成效。(記者黃美珠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3)今天會同新竹縣長楊文科(中)、新竹市長高虹安(左2)、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右2)等到場實勘成效。(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