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熱線」設立好了 近期將首次通話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稱,兩岸熱線已經設立,近期將進行雙方第1次通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稱,兩岸熱線已經設立,近期將進行雙方第1次通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29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中,總統馬英九計畫設立的「兩岸熱線」,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表示,兩岸事務首長熱線雙方已測試,陸委會希望未來幾天之內雙方就能夠進行第1次通話。

夏立言今天與媒體記者舉行年終餐敘,指出「馬習會」中達成兩岸互設熱線的目標,近期已經初步完成並通過測試,希望未來幾天就可以和中國通話。熱線層級為陸委會主委對中國國台辦主任。

夏立言還說,陸委會從一而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最重要的政策基礎,強調一中就是中華民國。表明未來不管政黨怎麼輪替,兩岸關係的重要性不能掉以輕心,「任何一個有志於大位的人,要非常負責任,把所有選項說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