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馬的維持現狀有何不同?小英:在於民主

蔡英文(左)認為,自己與馬英九的維持現狀,不同之處在於民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左)認為,自己與馬英九的維持現狀,不同之處在於民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06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昨(5)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兩岸之間的現狀是他打造出來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此表示,不會有太多國人支持馬的講法,蔡與馬所謂現狀的不同之處在於「民主」。

蔡英文表示,先前所說的維持現狀,「是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以及台海和平的現狀」,所有目前的現狀,都是台灣人在最近20餘年來共同打造出來的,並不是隨便一個人可以獨力以自己的意思承攬與詮釋,馬的「搭橋說」,需要有台灣的民意與民主做基礎。

蔡英文認為,自己與馬總統的維持現狀最為不同的地方在於民主,就是台灣全體兩千三百萬國民,「共同所擁有的選擇權及對於未來的決定權」,小英強調,這樣的現狀是絕對不能被改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