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實秋盼柯P展肅貪魄力 網友讚「國民黨最後良心」

台北市前市議員楊實秋昨上政論節目,提醒台北市長柯文哲關注土地徵收的利益牽扯,盼柯文哲展現魄力。(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前市議員楊實秋昨上政論節目,提醒台北市長柯文哲關注土地徵收的利益牽扯,盼柯文哲展現魄力。(記者郭安家攝)

2014/12/31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前市議員楊實秋昨參加政論節目錄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討論,楊提醒柯P特別注意土地徵收的利益牽扯,並建議台北市府將所有的議員關說公開建檔,期許柯P能展現魄力,杜絕貪腐文化。節目播出後,楊實秋的建議獲得網友肯定,更有人盛讚他為「國民黨最後的良心」。

楊實秋指出,包括台北市議會在內的所有中華民國民意機關,實際上從來沒有黨派和藍綠之分,只有一個最大的金光黨,搞大錢的都是藍綠兩個大黨一起合搞,並且所有能A大錢的都是合法的,在法律上一定站得住腳,往往被抓到的,都只是拿回扣和小數目的案件。

楊實秋告誡柯文哲,所有存在問題的弊案,因為基本上合法,所以不能只看法律,要從公平性上去看是否符合人民的公眾利益,特別是涉及利益最龐大的土地徵收,在法律上找不到瑕疵,利益之龐大,卻會讓市府財源大量流失,希望柯文哲展現魄力,將這一塊刪掉。

楊實秋點名台北市最著名的弊案,包括:新店美河市案、富邦合併案、太極雙星案、富邦文創案以及中華基金會開發案,這些案子都有比市長、局處首長的更高的層級涉入,盼柯文哲多加費心。

楊實秋也建議柯文哲將議員關說的資料建檔,雖然過去20年沒人敢這麼做,但他相信柯文哲做得到,只要將議員關說資料建檔,就能知道議員的關說到底是追求公眾利益還是個人口袋,讓議員在市長面前不敢囂張。

柯文哲則稱,議員的關說建檔這塊,他們早已著手進行,現在的統一窗口,就是要建立這種制度,還會公開上網給民眾知道,這叫「恐怖平衡」。

柯文哲最後邀請楊實秋加入北市府的廉政委員會,由過往的肅貪中心重整,預定修改整個章程進行重建。楊實秋感謝柯文哲邀約,承諾願以義務職擔任,所得、出席費將捐予需要單位作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