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停課 家長可依法請假顧童

北市昨召開腸病毒防治及停課停托配套措施記者會。
(記者蕭婷方攝)

北市昨召開腸病毒防治及停課停托配套措施記者會。 (記者蕭婷方攝)

2016/05/04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腸病毒將進入感染高峰期,北市將腸病毒停課標準擴及安親班與補習班,為了避免學童獨自在家,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學童若因腸病毒停課,家長可依《性平法》請「家庭照顧假」在家帶小孩,也能事後再補請假;此外,社會局也有提供臨時居家托育服務,民眾可致電社會局媒合臨時保母。

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依照性別平等法勞工一年有七天家庭照顧假,可讓家長請假在家帶小孩,雇主不得拒絕勞工請假,也不得因此扣勞工全勤獎金與考績。

賴香伶說明,只要涉及市府認定達到停課標準,家長有照顧學童需求,就可以向雇主口頭或書面請家庭照顧假,也可事後補書面請假資料;若事後補請假遇雇主刁難,可申請勞資調解或向勞動局申訴(勞動局專線1999轉7023),違法雇主將依性別平等法第廿一條裁處兩萬至卅萬元罰鍰。

若家長無假可請、需臨時托育服務,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十二個行政區皆有居家行政托育中心,能提供臨時托育服務;此外,北市也有五三六名空手保母可提供服務,民眾只要致電各行政區托育中心,即可臨托媒合保母,而弱勢、中低收入戶,依不同身分別,也有每小時平均一百至一百廿元的補助。

兒童托育股長洪偉倫則補充,空手保母皆領有台北市核發的「居家托育證書」,照護環境與專業皆通過檢核,社會局媒合學童與保母時,為避免交叉感染,會以一個保母照顧一學童為原則,要家長放心。

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學童若因腸病毒停課,家長可依《性平法》請「家庭照顧假」在家帶小孩,也能事後再補請假。(記者蕭婷方攝)

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學童若因腸病毒停課,家長可依《性平法》請「家庭照顧假」在家帶小孩,也能事後再補請假。(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